分享:

中国海洋高峰论坛:帆船运动的产业与商业价值

2012年11月27日 16:3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0月28日上午,由财新传媒与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海洋高峰论坛”在“中国杯”举办地、深圳海上运动基地精彩上演,“蓝色商业驱动力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上成功企业家各抒己见,台下全媒体积极互动,热烈的气氛贯穿整场论坛。

  本次海洋高端论坛专门设立了特别环节,由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启均与雅图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谢敬一起探讨“帆船运动的产业与商业价值”。

  从左至右依次为:智扬公关顾问机构总裁谢骏、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启均、雅图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谢敬

  黄启均坦承:“一开始做体育营销时是因为没钱。”他的话引起台下一片善意的笑声。

  “刚开始做体育营销是在1992、1993年的时候,赞助足球联赛。后来在非典时期部署赞助北京奥运会,用了5年时间把企业与奥林匹克联系在一起的转型。2008年我们第一次在年报中出现了亏损。但是从2009年至今,每一个季度大约都有20%的增长,也就是说这3年我们的产值已经提高了1.5倍。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人未来的焦点一定是‘健康’。你到澳大利亚去,到新西兰去,你看到的都是在跑步的人,在健身的人,而不是躲在星级酒店喝早茶的人。所以华帝未来的体育营销必然与企业国际化、未来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的。”

  谢敬则用雅图这些年与国外对手PK的实例讲述体育营销的重要性:“一开始是玩,‘追心中的海、逐世界的梦’嘛。作为雅图号的船长,我在企业中经常遇到一些内部争议,争执不下以后,大家说那就到海上去吧,出一次海回来后,很多争议就真的解决了。我们的船队与我们的企业是一样的,无论面对世界上多强大的对手,我们坚持用自己的队员,有耐心一步一步去争取胜利。在与很多世界五百强企业竞争及合作的时候,我们也经常通过在英国、美国、法国河上、海上的帆船比赛去解决一些问题,效果真的明显。”

  黄启均与谢敬都认为,当代体育营销的重点,是将自己的品牌与广大老百姓的健康结合起来,这样才会有真正持久的影响力。

  

评论
全站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