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拟定日程

  • 11月16日
  • 11月17日
时间 主题
08:00 - 09:00 注册
09:00 - 09:05 欢迎致辞
09:05 - 09:25 主题演讲:十八大后的期盼
09:25 - 09:35 视频演讲
09:35 -12:00 世界经济变局:问题与答案
世界经济进入动荡和变革的时代。发达经济体不振在持续;一度高歌猛进的新兴经济体也面临困境,需要重拾活力;欧债危机撼动欧洲一体化进程;全球化面临新考验,世界原来并不是那么平的。问题已明,对策何在?
12:00 -13:30 自助午餐
13:30 -14:00 主题演讲:改革是最大的投资
并行论坛
14:00 -15:45 财新辩论:再救债务危机
*特别支持: 首席评论 / 财新电视
债务危机不仅仅在欧洲。欧债危机引发新一轮全球金融恐慌,危及欧洲一体化进程;美国债务悬崖拖累经济复苏;中国的显隐性债务总体可控但结构堪忧。各大经济体债务难题缓急有别、形式各异而实质如一。如何评价以往的债务拯救措施?如何更有效地走出债务困境?在经济下滑过程中,如何重建财政纪律?这又将如何影响经济复苏?
14:00 -15:45 中国与邻居们 (闭门会议)
确保稳定繁荣的亚洲秩序,为负责任的大国崛起夯实根基。睦邻友好的国策面对新时代,要抓住哪些主线?
14:00 -15:45 突破贸易瓶颈
外需不稳,成本提高,传统出口模式受阻。中国制造如何找到下一个比较优势?如何真正实现对外贸易基本平衡,实现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
15:45 -16:00 茶歇
并行论坛
16:00 -17:30 中俄合作:西伯利亚机会
*特别支持: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
中俄在资源、工业及物流等多个领域存在天作之合。为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巩固两国关系,必须充分考虑到两国基本战略设想的复杂组合。两国贸易和投资要加速发展,担忧、限制和关键动力主要来自哪些地方? 要释放出西伯利亚的潜力,特别是其对亚洲市场的潜力,需要做哪些事?
16:00 -17:30 投资美国:加州案例分享
*特别支持:亚洲协会
过去十年,美国加州以其接近亚洲的地理优势,及在高新技术、可再生能源和电信等行业的显著实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加州的优势和挑战是什么?哪些行业最受青睐?当地政府创造了怎样的投资环境和机遇以鼓励中国企业前往投资?这些投资应该如何进行跟踪与衡量?中美企业在合作与竞争中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以加州见大局,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的现状和前景如何?
17:30 - 18:30 酒会
18:30 - 20:00 晚宴(仅限受邀嘉宾)
财新夜话
20:00 - 21:45 互联网新金融
互联网新金融能不能颠覆传统金融业?无需回答。互联网新金融何时、何样颠覆传统金融业?这值得讨论。传统金融业因垄断暴利而遭受批评,互联网新金融顺势而生,顺风崛起。借助互联网技术节省交易成本、借助社交网络便利、具备自融资、自投资等特征的互联网新金融业正在小荷才露尖尖角。国家支持自主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小微金融,这正是传统金融业所难以顾及的鸡肋,但却是互联网新金融业的蛋糕。互联网新金融将怎样与传统金融合作,并超越之?
20:00 - 21:45 房地产寻找未来
房地产的黄金时代还有多久?这个问题离不开前瞻房地产调控松紧,离不开预测与其俱荣俱损 的中国经济走势,离不开讨论地产商的战略性分化,也离不开推动土地制度改革,重构地方财税基石。
20:00 - 21:45 电商:死而后生
当下对于电商而言,也许正是完成关键性思考的最佳时间。谁能够扛住洗牌?实现持续赢利的关键点是什么?电商之间,以及线上与线下零售体系之间应该保持怎么一种更为良性的竞合关系?电商的创新空间在哪里?在中概股的冬天,电商靠什么来获取新的融资?
20:00 - 21:45 PE的问题
这是PE最坏的时候,也是PE最好的时候。适合耕耘,不适合祼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