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2015年04月27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项目介绍:

    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暨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横琴特色试点平台(以下简称“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由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横琴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为“珠海金控”和“横琴金投”)共同出资设立。已于2014年12月31日取得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设立批准。

    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是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 “1+2+N”的模式,牵头打造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包括1个全国性总平台、2个试点特色分平台和多个区域运营中心。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总平台落户北京,试点特色分平台分别落户陕西西安和珠海横琴。

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1+2+N”体系内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横琴国家新区的区位、政策等优势,横琴特色平台将充分利用国家总平台的资源及股东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整合国内外市场、政府和企业资源。

    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将通过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知识产权评价评估、知识产权交易、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四大核心职能,打造具有横琴分平台特色的“知识产权银行+金融资本全链条服务+创新成长指数”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支撑体系,开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本、资本市场密切结合的知识产权运营新模式,为我国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的发展提供有益探索和宝贵经验。

    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未来将按照全国总平台的统一部署,集聚各类投资资源、产业资本和跨国资本,通过科技金融模式和运营机制的创新,建立专业的知识产权交易和服务平台,积极探索促进现代科技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验田的作用,努力实践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催生更加蓬勃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潮,用智慧升级“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会议部 | 版面编辑:会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