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

2015年04月27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项目介绍:

     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多家具有行业背景和资源优势的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的公司制交易中心。

     根据国务院《关于横琴开发有关政策的批复》和广东省政府《关于加快横琴开发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精神,结合横琴在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交易中心践行“商品融通上市,服务实体经济”理念,逐步增加交易品种和拓宽金融服务领域,引入港澳以及海外资金,促进国内商品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接轨,致力成为综合性的大宗商品跨境交易中心。

     目标定位

    (一)发展成为以稀贵商品为核心交易品种的综合性跨境交易中心;

    (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立足现货交易,完善商品流通体系,完善珠三角金融体系;

    (三)面向港澳及国际,试点跨境交易,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促进澳门产业发展多元化。

     交易中心特点

    (一)有行业背景和从业经验。交易中心主要股东具备稀贵商品行业多年的生产、销售、流通经验。

    (二)有严格的风控和合规制度。交易中心极其重视风控和合规工作,强调规范经营,建立了严格的制度体系,除采用第三方托管、独立软件等措施外,还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代客理财等不规范行为。

    (三)有良好的投资者保护机制。交易中心实行严格的风控和合规制度,严禁各种形式侵犯投资者利益,并针对弱势群体出台针对性措施:不倡导60岁以上人员参与交易,规划建立投资者保护基金等。

责任编辑:会议部 | 版面编辑:会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