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庞振国:在消费品市场竞争中胜出企业需不断创新

2016年03月16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庞振国指出,在消费品领域这样一个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制胜之道只有不断创新,并且是从产品品质、质量及营销上力图全方位创新。

庞振国指出,在消费品领域这样一个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制胜之道只有不断创新,并且是从产品品质、质量及营销上力图全方位创新。

十三五规划破题,中国经济转型所面临的艰巨任务之一是从投资拉动的经济转向项消费拉动的经济。对此,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在财新两会圆桌上指出,在消费品领域这样一个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制胜之道只有不断创新,并且是从产品品质、质量及营销上力图全方位创新。

庞振国指出,食品饮料作为一种基础消费品,关于普罗大众的安全健康,而加多宝对于提高产品安全质量有着严苛的管理制度,同时在技术上不断进行创新。“我们要通过多种方法,多种的品控体系保证加多宝产品质量上有一个安全的保障,在技术上不断做出创新。”

同时,在日趋激烈的消费品市场中,产品形象定位及营销方面的创新亦成为品牌在市场中的生存之本。而吸引消费能力日趋渐强的新生代消费者是各大食品消费类企业竞争的最前沿。

“在市场上现在说实话的都是80后90后甚至是00后,他们是快消的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怎么想的,他们是什么样的爱好,我们要做好多种渠道。我们去年有一个发布会,就是用手机,微信的方式把它包装,使新生代的消费者对产品产生认同感。”庞振国指出。

同时在企业“走出去”方面,加多宝亦在不断探索。在国际市场中,加多宝的产品形象存在优势:产品自身的健康理念在加上中国特色,在海外市场亦受到追捧。“在去年的世博会上,我们把加多宝产品带到欧洲受到消费者欢迎,同时在南美市场,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出现,在生活习惯及环境方面,加多宝凉茶拥有广阔的国际化前景。”庞振国指出。

面对中国经济日趋下行的趋势,庞振国指出,整个中国大经济的下行趋势倒闭民营及国有企业更加贴近市场。“当整个市场面临的下行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做企业的这些民营经济也好,包括国有企业也好。特别是民营企业,因为所用的资金都是自己的。”

责任编辑:财新会 | 版面编辑:会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