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会议
财新传媒

众安保险陈劲:很多制度变革都是由开放倒逼

2018年06月12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会

在“政策与商机:大湾区、自贸区愿景”的讨论环节,众安保险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劲讲到,作为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众安跟香港的联系很紧密。在接下来大湾区的发展中,香港还是需要紧紧依靠年轻的人才。

众安保险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劲发表讲话
众安保险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劲发表讲话

他提到,在大湾区里,香港可能成为大湾区的地市级,这让香港面临着压力和其他竞争对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该怎样面对新的市场?他认为,从改革开放40年来看,很多制度都是由开放来倒逼整个体制的改变;第二,要紧紧依赖于年轻人。

众安作为互联网保险公司,服务的客户大部分是年轻人。但现在的香港却让年轻人觉得越来越远,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香港在整个大湾区的平台上有地理、语言以及经济互补的优势,但是这些优势如果没有一代年轻人在平台上的期望和热情的话,这些优势都很难变得现实。他认为,这个时代的主题如果只有外围经济,不可能创造一个很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