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宝尊电商仇文彬:电商发展的四阶段与未来应对

2018年09月2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会

仇文彬指出,品牌公司要多与消费者接触,完善自身系统,给消费者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在9月18日于天津举办的2018夏季达沃斯财新晚餐会上,宝尊电商董事会主席兼CEO仇文彬认为,当下品牌公司处于参与并希望主导整个品牌电商的生产 的阶段,如何应对这种变化呢?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即应该做到多与消费者打交道、完善面对消费者的系统、满足消费者和客户的需求这三方面。

仇文彬以宝尊电商为例,简单介绍了电商的运作方式及内容,包括为品牌搭建系统、提供咨询、发货、处理售后等。

谈及数字化的发展过程,仇文彬认为,以电商的发展看数字化过程是比较清晰的,他结合宝尊的经历把电商的发展分为四个阶段:C2C阶段、第一个B2C阶段、第二个B2C阶段、全渠道阶段。分别对应:电商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品牌商渠道开始参与、品牌公司直面消费者、品牌公司在希望主导整个品牌电商的生产。

面对居于变化之中的中国企业以及遇到的难题,仇文彬说,“这可能是我们在座企业家朋友和宝尊共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