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湖情•创享夜 吕思清、陈正哲、梁宁声动南湖

2019年12月30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会
2019年12月17日12月17日晚,“南湖情•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指挥家陈正哲、花腔抒情女中音歌唱家梁宁等艺术家齐聚,用悠扬的乐曲与歌声,抒发高层次人才“科技报国”的赤子情怀。

12月17日晚,“南湖情•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指挥家陈正哲、花腔抒情女中音歌唱家梁宁等艺术家齐聚,用悠扬的乐曲与歌声,抒发高层次人才“科技报国”的赤子情怀。

7

(17日晚,“南湖情•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指挥家陈正哲参与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创人才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由国家特聘专家自发筹备,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和科学家同台交流,以跨界合作的方式呈现一场“高雅与严谨相容、睿智与浪漫相拥、华丽端庄与现代科技相碰撞”的视听盛宴。

7

(17日晚,“南湖情•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著名指挥家陈正哲参与演出。)

音乐会在由指挥家陈正哲指挥的贝多芬《莱奥诺拉序曲第三号》中拉开序幕,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曲调,将现场观众拉进音乐海洋。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现场演绎经典曲目《梁祝》。花腔抒情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及国际特聘专家孙捷、李兴斌等依次登台演出。

7

(17日晚,“南湖情•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参与演出。)

7

(17日晚,“南湖情•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花腔抒情女中高音歌唱家梁宁参与演出。)

担纲本次音乐会乐团表演的,是国内顶尖交响乐团之一的上海爱乐乐团,曾参演过G20峰会演出的浙江传媒学院合唱团倾情助演,为观众献上了《新时代的荣光》、《卡门》、《故乡的云》等经典名曲。

7

(17日晚,“南湖情•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国家特聘专家孙捷参与演出。)

7

(17日晚,“南湖情•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举行。国家特聘专家李兴斌参与演出。)

参演艺术家们,用最诚挚的情感、最投入的演绎,通过乐器演奏、独唱、合唱、朗诵等形式强烈地将情感传达给每位观众,展现出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精神风貌,用音符抒发了“科技报国”的赤子情怀,也营造出了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