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响个人简历

2021年04月25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会
罗响,社会影响力投资与采购基金会联席副主席,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首任中国首席代表

罗响博士拥有超过20年在联合国及国际机构担任高级官员的卓越领导力、丰富的国际工作经验与本地化执行能力,现任社会影响力投资与可持续发展基金会(SIIS)联席副主席,系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为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提供特别项目筹款、社会影响力投资、可持续采购及项目管理等伙伴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自2014始,任职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UNOPS)中国区代表兼一带一路项目协调负责人,领导推动与中国政府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重大项目管理(食品安全、医疗健康、数字经济),全球公共采购,社会影响力投资及科技创新等领域国际合作,负责从战略规划、项目筹资与管理、政府及私营伙伴关系、团队能力建设、公共宣传、风险管理及绩效评估等全局统筹管理。之前,曾长期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其他国际经济开发机构负责产业集群战略规划、项目方案实施、国际资金、贸易及技术等资源与渠道整合,涉及生命科技、医疗健康、清洁能源、先进制造业,互联网金融及服务外包等诸多产业领域的数十个项目管理。期间曾牵头多支国际知名私募股权基金及政府合作,组建超过十亿美元的专项产业发展基金及一亿美元的全球创新基金。

罗先生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亦曾兼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创业投资指导,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区气候创行计划核心专家,西南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证券信托导师,因推动“全球数字经济”突出成就,被《经济日报集团》评为“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领军人物”特别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