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永岚个人简历

2021年04月25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会
陈永岚,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

陈永岚具有30年在联合国、欧洲、美国、中国的国际化工作经验,具有在外交、金融投资、高科技领域和欧洲政府的资深经验;以及在联合国总部和瑞典政府担任高级外交官的独特经历。

曾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纽约总部任职联合国高级官员,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为联合国全球机构改革做出过特殊贡献,于1999年获得联合国全球首席信息官大会表彰。2002年担任瑞典王国投资促进署副署长兼驻华首席代表,作为首位担任瑞典政府机构的外藉高级行政首长和高级外交官,推动完成了创记录的200多家中国企业的跨境投资和并购,使中国成为瑞典最大的投资国。包括吉利汽车收购瑞典沃尔沃、国家电网、香港地铁公司等投资项目。2013年起担任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欧瑞泽是拥有140年历史、规模218亿欧元的法国著名投资集团,目前拥有430个被投企业。 陈先生组建了欧瑞泽亚太中国区办公室和专注跨境并购投资的团队,并针对欧美和中国市场的不同特点,发扬“中国概念”的理念,开创了独特的“中国价值创造”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和方法论;推动了20多个跨境投资项目,涵盖医疗、养老、制造、金融、科技、消费、旅游、酒店、教育等多个产业。2019年陈永岚先生参与发起了中法合作基金并担任基金管理人,这是中法之间第一个专注于跨境并购的国家级双边基金,是在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的见证下,欧瑞泽联合中国投资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共同成立的规模为10亿欧元的中法合作基金。 2020年陈永岚先生被评为“2020新时代中国经济优秀人物”,表彰其在跨境收并购和国际合作,以及推动产业间和资本市场的双向交流做出的贡献。

陈永岚先生是美国纽约大学管理硕士、美国密歇根东部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上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