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昕个人简历

2021年04月25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会
李昕,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

现任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主管海外新闻、咨询业务、财新传媒海外会议和品牌拓展。

李昕曾任《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执行主编以及道琼斯中文通讯社主编。此前为财新传媒英文执行主编,创办了《财新中国经济与金融》英文双月刊。2006年,李昕负责创办了《财经》杂志旗下首个驻美国分社,专注报道政治和经济内容。2007年,她回到中国,领导《财经》杂志英文部。2001-2004年,李昕为中央电视台英文编导。

李昕获得清华大学英语系学士学位,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硕士,以及长江商学院行政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李昕是阿斯彭学会的第四期中国英才计划成员,为阿斯彭全球领导者网络成员之一;她也是世界经济论坛媒体理事会成员和媒体领袖之一。

李昕有丰富的公开演讲和主持经验。在世界经济论坛冬季年会和区域峰会、DLD论坛、财新峰会等国际大会上,李昕经常主持关于中国经济、海外投资、数据治理、人工智能等话题的讨论,并在牛津大学政府治理学院、全球编辑大会等会议上做关于中国经济、海外投资等话题的演讲和公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