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谷青个人简介

2021年08月12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会
谷青女士现任福特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的项目官员

谷青女士是福特基金会项目官员,负责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公益慈善和社会金融方面的工作。此外,她还负责与中国基金会和公益慈善领域的思想领袖建立联系,以开展同伴学习和合作。

2018年加入福特基金会,之前谷女士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任助理国别主任兼减贫、平等和治理处长。谷女士2009年加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在之后九年的职业生涯中,谷女士与中国的政府机构、智库、慈善部门和私营部门合作,共同开展旨在减少贫困、促进公平、实现良好治理和法治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谷女士运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创建了开发署的公益慈善项目,并监督出版了三份关于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报告。谷女士曾担任中国政府任命的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咨询委员会高级专家。在加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之前,谷女士在中国的政府部门负责国际司法合作工作。她将公平和正义融入扶贫和包容性发展目标,寻求建立并动员中国的慈善部门来支持这些目标。

谷青是英国牛津大学法学全优硕士、博士候选人,美国斯坦福大学民主、发展和法治中心访问学者。曾任英国牛津大学法律系犯罪学研究中心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