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胜军个人简历

2023年02月14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会

刘胜军,著名经济学家、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

经济学博士,原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家嘴论坛创始人之一,市场经济理念最积极传播者,70后经济学家代表人物之一。2014年 7 月他应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并做了题为 《经济改革与转型发展》的专题发言。

世界经济论坛2012-2014全球议程理事会中国区理事,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理事。曾任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2002年加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公司治理、金融市场、收购兼并、企业管理,以及中国企业的国际化问题。

曾荣获FT中文网、财新网、华尔街中文网专栏作家《商业周刊》中文版2012年度人物,《新京报》2013中国青年经济学人,今日头条2018十大财经头条号。

著有《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谁伤了你的幸福:变革时代的纠结、迷惘与不公》、《管理的力量:中国经济挑战的制度求解》、《鲜花与荆棘:探寻中国企业全球化之路》、《中欧案例经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