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首届中国海洋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2012年11月27日 15:4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0月28日上午,由财新传媒与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海洋高峰论坛”在“中国杯”举办地、深圳海上运动基地精彩上演,“蓝色商业驱动力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上成功企业家各抒己见,台下全媒体积极互动,热烈的气氛贯穿整场论坛。

  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致欢迎辞时表示,这次论坛是在赛事期间全新推出的专注于投资机遇与企业家精神的深层次对话,是在国家推动产业升级、大力促进海洋战略形成的宏观背景下,侧重于从投资机遇、企业家精神的角度探讨国家与地方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等问题。

  首届中国杯海洋高峰论坛以“‘蓝色’商业驱动力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展开两场主题对话:“蓝色投资机遇”和“蓝色精神动力与企业家精神”。从分析帆船运动背后隐藏的产业以及上下游入手,探讨“蓝色经济”的启动将会为企业带来哪些投资机遇;与此同时,论坛还将从形而上的层面探讨帆船运动的内涵与企业家精神的内在关联和相互影响,激励中国企业家在经济艰难前行之际,发扬航海精神引领企业在全球化时代不断走向巅峰。

  正大集团正大企业总经理滕维方、汇信资本董事总经理叶翔、阳光100常务副总裁范小冲、中国国际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中以基金合伙人汤万君等多名企业家、投资业者及帆船业者深入探询以上话题,从产业以及企业家精神等角度深层次剖析、认识帆船运动在变革时代的中国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的独特价值。

  据论坛组织者介绍,加快海洋经济的发展目前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海洋产业将成为推进中国经济持续前行的新的支柱产业。作为海洋产业的一部分,帆船运动凝聚了科技产业创新的最新成果,体现了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方向,还延伸出包括体育文化、旅游、地产等一整条相对完备的产业链,在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全面推进海洋经济发展上有着独特作用。未来海洋产业如何发挥创新精神,以带动中国经济转型和持续发展、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战略机遇无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同时,帆船运动往往意味着探索、冒险、团队、责任、判断、睿智等等,是所谓海洋精神的集大成者,这些恰恰也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应俱备的素质。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壮大,中国企业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开始扮演起举足轻重的角色。中国企业的管理者如何做好企业的掌舵者,带领团队在商场上乘风破浪,如何在世界范围内扬帆启航,已经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而帆船运动能够给予企业家什么样的营养和力量,相信也是论坛引人入胜之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