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吴国迪:股权体系建设助力海外投资

2013年05月30日 17:2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5月23日,在由IVEY与财新传媒联合举办的“管理前沿论坛2013:中国企业全球化与战略”上,中国国际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国迪表示,公司治理结构要实现股权多元化,股东专业化。企业海外投资,要有能力资源,要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

  吴国迪认为,股权多元化,股东专业化,可以防范风险,降低成本,作为市场经济,这是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要的。吴国迪介绍称,中国国际能源公司是50%国有、40%民营的多元化的企业,目前70%的生意在中国,有传统能源,有新能源。无论在海外还是国内,公司都倡导股权多元化,股东专业化,建立一个好的股权体系。

  他表示,技术最领先、架构最合理、服务最高的企业,市场是一定需要的。公司在中国所做的股权多元化和股东专业化已经延伸到了海外。谁的更专业、能力更强,就找谁来控股。

  吴国迪强调,合作企业如果不认同你的价值观,也不想了解你、理解你,合作是不可能成功的。他表示,CIG从2005年在海外的合作基本是成功50%以上,靠的是股权多元化,股东专业化。

  同时,进行海外投资,第二是要有能力资源。吴国迪举例称,因为要到海外去发展,公司目前的团队里面90%都是从海外回来的。

  吴国迪最后表示,企业海外投资,要花最少的钱做最多的事。中国企业到海外发展一定要找好对象,一定要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要与有经验的、有缘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

  

评论
全站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