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财新晚餐会27日在津举行

2016年06月29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财新传媒主办,点融网、天安金交所、首创金服支持的“2016夏季达沃斯财新晚餐会——金融科技:前景与挑战”于6月27日在天津举行。

由财新传媒主办,点融网、天安金交所、首创金服支持的“2016夏季达沃斯财新晚餐会——金融科技:前景与挑战”于6月27日在天津举行。

目前,技术革新赋能金融发展——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和模式创新,科技从支付、借贷、消费金融、理财、众筹、征信等多个领域切入金融行业,在提高金融各个环节的效率与安全的同时,亦成为发展普惠金融的新路径。金融科技将如何重塑传统金融?如何推动金融科技的可持续发展,推进普惠金融?监管层如何兼顾风险与创新的平衡?本次晚餐会以“金融科技:前景与挑战”为题,盛邀政府、商界和学界领军人物,就金融科技未来创新模式与发展展开讨论。

此次晚餐会汇集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军人物,包括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黄震;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田利辉;天安(贵州省)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遵义国家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博士、副研究员蒲夫生;点融网创始人兼联合CEO郭宇航;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总裁王永利;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北京首创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岳明等,由财新传媒主编、《财新周刊》主编、财新网总编辑王烁担任主持。

主题演讲环节,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谈科技创新倒逼制度创新。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黄震举例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解析泡沫和科技金融的关系,整个经济面临的风险是什么?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就金融的本质与真正面临的挑战发表看法。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田利辉认为金融业的颠覆发展是形成一个真正的普惠金融。天安(贵州省)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蒲夫生深入探讨新金融业态背景下的竞争影响与挑战。点融网创始人兼联合CEO郭宇航强调金融监管与保护,他希望作为企业担当起责任,创造金融科技的美好明天。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总裁王永利认为发展互联网金融最重要的条件是市场化的运行激励机制。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探讨全球整个金融科技的投资的概况和传统金融企业如何与科技金融公司合作。最后,北京首创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岳明建言金融科技创新的关键点是在于商业模式的重组,他认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才是有价值的创新。

责任编辑:财新会 | 版面编辑:会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