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表现卓越 中银国际领跑资本市场

2017年03月24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会
中银国际揽获“2016年首届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多项殊荣

3月22日,财新智库与全球数据提供商Dealogic携手举办的“首届2016年度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在京揭晓。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银国际”)凭借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卓越表现,揽获“最佳离岸中资投行”、“最佳中资海外IPO承销商”以及“最佳中国国际G3货币债券市场承销商(以承销金额计)” 三个重量级大奖。

  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出席了“中国资本市场新机遇”主题论坛,与国开行原副行长高坚、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央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等经济学界知名人士共议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新闻配图一
 
  中银国际凭借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卓越表现,揽获“最佳离岸中资投行”、“最佳中资海外IPO承销商”以及“最佳中国国际G3货币债券市场承销商(以承销金额计)”三个重量级大奖。(中: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李彤首席执行官;左:中银国际金融产品部主管卞方董事总经理;右:中银国际投资银行部主管兼全球客户中心执行主管黄明华董事总经理)

新闻配图二
  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中)接受知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左)及国研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右)颁发的“2016年度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最佳离岸中资投行”大奖。

  2016年,中银国际在境外新股融资领域表现卓越,全年共计完成15个首次发行项目,按承销规模排名第一,称冠2016年香港IPO承销市场。中银国际在中银航空租赁、中国邮储银行等多个IPO里程碑项目中担任重要角色,全力协助企业在海外市场融资发展,得到客户和市场的一致好评。

  在债券发行及承销领域,按全球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统计,中国银行集团以7.9%的市场份额在 2016年中国国际G3货币债券市场承销商排行榜上雄居榜首,首次在该排行榜上排名第一。中银国际为中国银行集团排名再创新高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全年,中银国际共完成66笔境外债券发行项目,刷新了2014年全年执行65笔项目的历史最高记录,并连续荣获《财资》、《国际金融评论(亚洲)》及《亚洲金融》等知名国际财经杂志评选的“香港最佳本地/中资债券承销团队”等多个奖项。

  中银国际是中国在海外成立最早、产品和服务最全、销售交易网络最大、管理资产最多的国际化投资银行之一。中银国际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了居中资投行领先地位的跨境多元化投资银行服务平台和符合行业最佳规范的国际化投资银行架构,与中国银行集团遍及全球的业务网络互相融合,协同运作,为境内外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此次荣膺“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多个大奖,展示了中银国际在境外资本市场上的雄厚实力和卓越业绩,标志着中银国际进一步获得资本市场和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新闻配图四
  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右一)就“中国资本市场新机遇”做主旨发言。

  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在“中国资本市场新机遇”主题论坛上指出:“从‘沪港通’进一步完善,到‘深港通’顺利开通,再到‘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区、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快速发展,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成绩不俗。在内地金融改革开放渐进实施的背景下,加快两地市场联通融合,做大做强共同市场,成为推动中国金融国际化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未来,两地资本市场将逐步融合发展,最终形成统一开放的共同市场。”

  李彤表示,作为一家全功能、国际化、综合实力领先的中国投资银行,中银国际将会积极参与跨境市场互联互通业务,加快业务产品线创新,为中国企业跨境投融资和海内外客户投资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投资银行服务。

  财新传媒作为业界公认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财经媒体,携手Dealogic发起“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旨在记录中国金融机构的发展与成长,认可能够成为行业基准、可供未来决策参考的市场范例,挖掘市场竞争中的强者,树立行业标杆。评选基于对Dealogic数据的严格分析,并忠于独立、严格、公众以及透明原则,确保评定标准真实、准确、及时反映市场的最新动态,所评定的奖项极具权威性、公正性。

责任编辑:财新会 | 版面编辑:会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