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陶闯:2014年“移动互联网”时代将结束

2013年12月25日 15:5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陶闯在“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年会高峰论坛”上表示,移动互联网两年的时间走完了PC互联网八年的时间,到明年6月份,“移动互联网”已经结束了,而2014年的互联网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家庭互联网”时代。

  “PPTV三分之二已经投入了‘家庭互联网’的开发,而不再做‘移动互联网’” 陶闯称,“最近阿里已经开始送机顶盒,我估计明年或者不久的将来,电视机有人上门安装,而且是免费的。”

   他指出,互联网的发展差不多走过三个阶段,第一是门户搜索,第二是社交平台,而现在进入了生活服务。“生活服务最大的两类,一个是数字娱乐,那就是视频音乐。另外是电子商务,这是目前最大的两个生活服务,这是互联网目前的发展趋势之一。”

  跟传统企业对比,陶闯指出,互联网企业的精髓一是去中介化,二是去产品化,三是去中心化。“这是目前互联网三大精髓思想,都会对整个行业产生非常大的剧变。”

注:此稿件为速记初校稿,未经本人确认。
评论
全站点击排行榜